宇信科技发力数字创新业务 打造金融“新基建”2020样本

 “新基建”春风已至。

  今年以来,从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再到发改委首次明确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三大方面的新型基础设施范围,国家顶层设计为新基建按下“加速键”。

  新基建正在成为拉动经济复苏、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支付、云办公等无接触经济新业态的繁荣,进一步加快了新基建的步伐。

  值得关注的是,新基建”的兴起,也掀起银行等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高潮。“新基建”中运用到的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同样是金融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科技作为金融系统运行的重要支柱,对服务器、 数据库、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安全可靠运行的要求都进一步提升。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宇信科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智能技术为依托,在5G智慧银行、大数据金融平台、智能网贷运营平台、金融云等领域快速发展,积极参与金融新基建建设,打造了多个行业标杆案例,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拥抱5G 领衔打造国内首批5G智慧网点

  随着网点智慧化转型脚步的加快,在金融科技发展的驱动下,宇信科技对“智慧银行服务平台”进行了多场景、多维度、多模式的创新和研发。平台整合包括 5G、VR 等最前沿的技术,突破网点的物理局限,将网点信息发布、厅堂营销、互动体验、 数字化运营、生态建设、权益增值整合到一个平台之中,并配合实际有效的线上线下活动整合,打破银行网点转型中业务各条线间的坚实壁垒,为银行网点赋能。

  宇信科技银行网点智慧化建设基于不同网点、不同客群的服务需求,以不同价值客户的一站式智能交易和线上化交易为依托,加速柜面员工释放,将更多精力聚焦基于数据和平台的个性化专业服务、营销获客和客户体验,驱动网点服务营销智能化功能升级。

  宇信科技的升级版智慧银行服务平台已在多家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中标。近三年,宇信科技成功实施智慧银行项目超过30个。

 

  宇信科技智慧银行某案例落地效果图

  行业最佳 能力最全 大数据金融平台扶贫助农走新路

  宇信科技拥有超过15年的金融数据体系建设经验和完整的大数据自主知识产权,其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可为银行建立企业级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实现以数据资产管理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对外输出标准化的数据以及业务能力,为业务人员提供灵活高效的数据服务,支持各种数据分析和管理决策应用。

  结合多年经验,宇信科技在数据中台产品体系上进行了三项关键突破:一是充分运用实时计算、NLP、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技术,对产品进行智能、智慧化升级; 二是基于统一微服务开发平台和分布式的微服务架构,建立数据开发与服务能力的全模块化,搭建数据中台的基础能力底座;三是应对数据业务化、场景化的特点,建立智能数据模型实验室、数据探索平台、数据开放共享平台、数据融合平台,打破传统的业务与数据的最后一公里,让业务实现数据使用与服务的全线上化。

  通过这三项关键能力的提升,宇信科技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与产品体系可以为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的金融数字化转型服务,为金融机构解决数据的“可见、可懂、可用、可运营”,建立中台武器弹药库。

  近期宇信科技以全套国产化系统助力顺德农商行打造行业内第一个基于银行中台战略规划而实现的技术、业务、数据大中台系统,助力其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目前宇信科技大数据金融平台已经服务数十家银行及泛金融机构。

 

  创新型智能网贷运营 打造金融机构零售转型新引擎

  一直以来,宇信科技在银行信贷业务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已连续7年在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而在传统的宇信信贷业务开发平台基础上,针对多家城商行的需求,宇信科技创新开发并运营智能金融生态平台,帮助客户实现零投入快速上线、快速做大零售资产规模、显著降低贷款不良率、无风险大幅增长收入和利润。

  宇信科技针对零售信贷业务的分布式零售信贷系统,引入互联网海量数据处理机制及高频次响应机制,为传统银行竞争互联网市场、适应数字时代挑战提供强有力支撑。而随着 AI 智能时代的到来,宇信科技还将引入 AI 开发引擎,支撑各类新兴的智能技术设备,结合 5G 云计算技术触及各类互联网金融场景,助力传统零售信贷进入互联网化的竞争运营模式,通过技术能力打破传统零售业务和互联网的界限,实现传统银行进入互联网客群流量的充分竞争,将成为传统银行零售业务新时代争夺互联网场景金融后半场的竞争利器。

  目前宇信科技智能网贷运营能力可以贯穿信贷业务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涉及智能反欺诈、智能信用评分、智能信用评级、智能客服、智能营销,智能行为监测、智能行为评分,智能风险预警、智能不良资产定价等全业务链条。

  宇信科技网贷运营平台累计放款已经超过8000亿元,与40余家网贷头部平台合作。某区域性股份制银行在引入宇信科技相关技术服务后,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近50%,并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净息差净利差增长70个基点,个人贷款余额也明显增长,实现优化资产结构,并获得增加超过3000万零售贷款客户。

 

  金融云十年磨一剑 铸就线上服务安全屏障

  传统金融模式已在数字化能力和线上服务能力方面展开加速提升,各种互联网服务场景的交互能力与流程优化实现了突破变革,而突发疫情的出现增加了零接触金融的需求,“云金融”时代已提前到来。

  经过十年打磨发展,宇信云专注服务金融机构,提供定制独享云服务和多租户共享云服务,打造从IaaS、PaaS到SaaS的一体化金融生态平台。

  作为按照“工信部”、“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行业标准、规范和监管要求建立的金融行业专有云,宇信云具备四大优势:丰富的业务创新和业务转换能力;快速获得云资源,保障金融业务快速上线、快速运营;金融级业务可用性与连续性保障能力;完善的安全合规体系,让金融云业务畅行无忧。

  在疫情期间,宇信云成熟的运维管理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远程指挥、智能监控、自动化操作相结合的模式,确保金融云服务7*24小时不间稳定运行;宇信云还快速响应人民银行号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恢复生产”,将线上的SaaS业务快速调整大额资金划转限制,满足资金及时划转到账要求;同时,为缓解中小微企业经营融资困难,宇信信贷云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2019年宇信科技引入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将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展开合作,深耕金融产业,推动金融智能化升级。

  关于宇信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宇信科技已为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十二家股份制银行、十余家外资银行以及一百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金控公司、财务公司在内的非银机构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声誉。

  凭借20多年金融IT服务经验,宇信科技自2010年起已连续多年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领先,始终保持在网络银行、信贷管理、商业智能、风险管理等多个细分领域的领军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