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探访《阿贝赛报》印刷厂 报社社长接受采访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27号开启对西班牙的国事访问。西班牙当地时间27号早上,也就是北京时间27号下午,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正式与西班牙读者见面。下面我们就跟随央视记者,一起去看一看刊登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的西班牙《阿贝赛报》印刷全过程。

 

央视记者 张颖:现在是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26号晚上11点42分,这里是马德里郊外的一家大型印刷厂,11月27号的《阿贝赛报》新鲜出炉,我们也有幸成为了习主席署名文章的首批读者。

 

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被刊登在《阿贝赛报》国际版块,共占两个版面。此外,《阿贝赛报》还在显著版块作了内容提示。

 

印刷厂美工 安东尼奥 (Antonio):是我排版处理的,我主要负责习主席照片的调色,照片的效果很不错,我很满意,我还仔细读了他的文章,我相信中国和西班牙往来合作意义重大。

 

印刷厂负责人 路易斯(Angel Luis):毫无疑问,中国领导人在《阿贝赛报》发表署名文章是不同寻常的事情,我们格外重视,要尽全力保证报纸的质量。

《阿贝赛报》报社社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为刊登习主席署名文章感到荣幸

《阿贝赛报》成立于1903年,是西班牙第二大全国性综合日报,发行量曾长期居西班牙报业之首,并跻身世界最重要的40家日报行列。此次,西班牙的读者可以通过《阿贝赛报》及其名下的12个报刊,阅读到习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

《阿贝赛报》报社社长 比埃依托·鲁维多 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能够独家刊登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感到荣幸,并予以高度重视。

 

《阿贝赛报》报社社长 比埃依托·鲁维多: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荣幸,像中国这么重要的国家,这篇文章我亲自负责校对,我需要对出版负责任。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的内容,无疑将成为这几天的热点话题,不仅在我们报刊,而且是在所有的西班牙报刊。

《阿贝赛报》报社社长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习主席访问西班牙意义重大

比埃依托·鲁维多还表示,此次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具有重大意义,将为中西两国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阿贝赛报》报社社长 比埃依托·鲁维多:我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国事访问,因为目前中国代表了世界最强经济动力,如果有可能和像中国这么强大(的伙伴)发展贸易关系、各种关系,经济上的和企业上的,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