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二大队采用三种监管模式 提升印刷市场监管效能

为做好印刷行业的监管工作,规范印刷企业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规印刷活动,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以加强辖区印刷企业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为目的,采取三个监管模式,进一步推动印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initpintu_副本.jpg

一是建立规范管理模式。执法二大队从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入手,督促印刷企业认真落实承印登记制度,统一制作了《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制度牌39块发放印刷企业,指导印刷企业建立《印刷品登记簿》台帐。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组织企业负责人学习《印刷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模式。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在日常检查中对企业提出的法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解答,行政指导企业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1家。对多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印刷企业列入“黑名单”,进一步提高了印刷企业负责人守法经营、安全经营责任意识。

三是实行分类管理模式。根据印刷企业特点进行分类管理,按照企业守法依规情况进行分类,突出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尤其是对举报反映问题指向多、有违规记录的印刷企业进行了反复检查,重点督导,通过高频次的检查,给此类问题企业时刻敲响警钟。目前,已立案查处无证经营企业1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