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对辖区印刷行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了更好的落实和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印刷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秩序,确保以更加和谐稳定的文化环境迎接新年,12月25日,莲都区文化执法大队对辖区健萍包装印刷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印刷企业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印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制度落实和开展情况以及印刷生产经营五项制度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印刷行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企业因年末生意较好而忽视消防安全的问题,存在消防栓前堆放物品,未开展消防安全巡查以及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等一些突出问题。为此,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当场进行整改,并告诫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这根底线,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并开展安全隐患自我排查。
下一步,莲都区文化执法大队将联合消防等部门继续开展文化市场岁末年初专项检查,对各类文化场所存在的各钟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全力推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全区文化市场经营企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