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企科技创新峰会暨科技成果对接会举办

10月11日,全国工商联和广东省政府在广州联合主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把粤港澳大湾区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做出了安排部署。民营企业要牢固树立“创新是企业发展第一动力”理念,努力增加研发投入,注重产学研用融相结合,坚持专精特新发展,加快数字化、绿色化转型步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黄荣表示,全国工商联高度关注广州民营科技园的改革创新发展,决定授予广州民营科技园为“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希望广州民营科技园围绕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开展试点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全国工商联将从十个方面支持广州民营科技园改革创新发展,发挥好广州民营科技园在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中的策源地、助推器、加油站作用。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在致辞中表示,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对接工作,是大力推动广东更高水平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也是积极促进全省民营企业、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对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省民营企业瞄准一流标准,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为建设高科技湾区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负责同志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榜单和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家创新状况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詹启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生,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建军,百度公司副总裁、智能云战略行业总经理李硕分别围绕“科技赋能 开创未来”主题作主旨演讲。广东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介绍了科技创新政策,五个地市发布科技成果并推介。会议还举行了广州民营科技园“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广州民营科技园考察,举行了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启用暨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启动仪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