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会力量助推科技发展 2021未来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9月2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携手未来论坛共同举办的“2021未来青年论坛”在京成功举行。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量子计算、碳中和等前沿热点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创投精英亮相活动。

 

作为年度重磅的青年创新科技大会,未来青年论坛每年都力求创新。值此五周年之际,论坛以“可持续科技”为主题,通过科学家主旨演讲、“共话未来产业”圆桌论坛、青年创新对话、青年创新达人秀等环节,为青年科学家与政府、投资界及企业界领军人物搭建起跨界交流平台,力促科研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以此激发青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年创新能力、助力青年创新实践,推动科技、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皓毅作为未来论坛代谈到,2021未来青年论坛为青年科学家们瞄准科学技术前沿,直面问题,交流共享搭建了桥梁。

 

人才是未来科技发展第一资源,高校院所是人才集聚区、创新策源地。活动中,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向东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史幼骢分别签署了“综合育人基地”“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就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合作。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近日,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北京市朝阳区被评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区。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吴善超共同为朝阳区全国科普示范区揭牌。

本次论坛特邀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 - 物质科学奖获奖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西湖大学副教授Thomas Cherico Wanger亲临现场,为与会者带来了海内外最前沿的科研信息及成果转化经验。

 

在“共话未来产业”圆桌论坛环节,《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中国科学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王杰,顺丰科技助理CMO唐恺,医渡科技联合创始人,开心生活科技CEO徐济铭等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行业领袖,围绕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领域分享前沿成果,并就科技创新,尤其是原创基础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展开讨论。

在青年创新达人秀环节中,来自人工智能、智能数字化、新能源、量子计算等热门行业的青年科学家与青年科技创业者,聚焦新技术对碳中和的推动作用,全面展示最新 “黑科技”及其场景应用。

 

活动当天,国内外众多学术专家、行业领袖、投资精英也参与到活动当中,聆听科学前沿、启迪创新思维、感受青年的科学热情,在“创新、创业、创投、创造”的生态氛围中,推动科学界、产业界、投资界的跨界交流与碰撞,促进北京科技创新人才的聚集,为城市产业地图的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