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补金惠及千家企业 市科技计划首批项目完成受理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0年度市级科技计划第一批项目受理工作已完成,共受理各类市科技计划项目5095项,同比增长21.7%。

据介绍,今年第一批市科技计划项目紧扣壮大企业主体、集聚人才资源、培育新兴产业、建设重大载体、健全创新服务等工作,启动了高企认定奖补、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生物医药产业资助、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服务体系、科技金融资助等12类科技项目,安排资金约6.5亿元,其中后补助资助金额70%左右。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科技项目申报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提高申报项目数量及质量,市科技局思变创新、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达产。实行项目申报全流程网上办理,全程实施网上申报、审核、受理,确保全流程“不见面”办理,纸质材料后期视情况再报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推出项目解读微视频,开展云服务线上课程90余场次、服务企业超1万家。加快项目资金拨付,针对无需评审的后补助项目,及时与市财政局沟通,提前下达高新技术培育库企业认定高企奖补资金2.25亿元,惠及全市1196家科技型企业。延长项目实施周期,对实施期结束时间在今年年底前的在研项目,项目实施期自动延长6个月。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组织开展项目评审、立项等工作,确保通过实施一批科技项目,取得一批科技成果,促进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