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门台历印刷公司,北京诚佳泰康印刷

印刷的种类:单色印刷:并不限于黑色一种,凡以一色显示印文者皆是。多色印刷(Poly Color Printing)又分增色法(Casing Method)、套色法(Register Method)及复色法(Multi-color Method)三类。增色法者,在单色图像中之双线范围内,加入另一色彩,使增其明晰鲜艳,以利阅读。一般儿童读物之刷,多采用:套色法者,各色独立,互不重叠,亦无它色作范围边缘线,依次套印于被印物质上而成者。一般线条表,商品包装纸及地形等之印刷,多采用。


印刷的要素:印刷墨之组成,系由四部分混合调炼而得:一为舒展剂(Vehicle又名连接料),以亚麻仁油、桐油、松香油、煤油、人造树脂等熬炼而成之溶剂,以及用树脂等溶于松节油或百油精之粘剂,后者称凡立水或凡立(Varnish)。二为颜料(Pigments)为印墨之染色料,分有机颜料、无机颜料、植物颜料、矿物颜料等。三为干燥剂(Driers),使印墨脂肪在承印物上快S干燥者也,多用金属皂类,如锰、钴、铅等及一般性者如钙、铁、铜、锌、锆等。四为填充剂(Filling Up)使印墨增加浓度,兼有扩散作用及润滑功效,常用玉蜀黍粉、氧化镁、碳酸钙、碳酸钡、氧化铝、腊脂及凡士林。


常见印刷的分类:(1)书籍杂志印刷,以往采用凸版印刷。多逐步改用平版印刷。(2)新闻印刷,以往尽用凸版轮转机印刷,因其快S而印量大也。近为适应彩色需要,改用平版或照相凹版轮转机印刷。(3)广告印刷,含彩色图片、画报、海报等在内,大部分采用平版印刷,间或亦有用凸版,凹版或孔版印刷。


常见的印刷方法:(1)誊写版印刷:手抄腊纸油印。(2)铜锌版印刷:又称凸版图版印刷。用铜版或锌版作印版的印刷方法。(3)树脂版印刷:用树脂、尼龙等作印版的印刷方法。(4)纸基版印刷:用纸作版材的小型平版印刷。(5)轻印刷:又称办公印刷系统。用照排、小型胶印机,小型装订机械的印刷系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