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试卷,为什么是在监狱里面印刷?看完才明白国家的良苦用心

6月,是个值得讨论的月份,不是因为它是分手季,而是因为这是一个离别季,既是结束也是开始。为什么这么说呢?对于所有有着升学计划的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特别是高考这种重要时刻,无论是考生家长还是考生本人,都具有一定的紧张感,连那些旁观者都能隐约感受得到。

 

高考的出题、试卷印刷、考试过程,都会做到严格、保密,不得出现任何一丝问题。而试卷印刷作为高考准备工作中特别重要的一个步骤,很多人会好奇,高考试卷是在哪里印刷的呢?是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把高考试卷放到监狱印刷呢?

 

这些试卷都是从监狱里面复印出来的,里面的复印人也就是监狱里面犯罪的人,犯人们去复印,不用担心犯人会透露题目,有一些犯人根本都无法传达消息,加上复印的同时还有狱警在旁边监视着。

 

但是随着发展,我们国考的一些国有印刷厂也逐渐承担相应的印刷任务,这些也是保密局批准的才能进行印刷任务,同样这批人签署保密协议,严格管理!参与印刷试卷的印刷厂和人员,在印刷之前都会“消失”一段时间,不能与外界接触,直到高考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