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纸与字——福彩公益课堂带留守儿童走进青报印刷体验馆

封印,这些都是我之前都来没有见过的,回去可以跟同学们‘炫耀’一下!嘿嘿!”

莱西市姜山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乔红玉说到:“今天我们学校来了16名同学,这些同学大多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都远在外地打工,年迈的爷爷奶奶也几乎没有机会带他们出来玩,学校虽然也在加强此类研学活动的开发,但是资源比较少,孩子们确实没有机会接触这些书本以外的印刷知识。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古老的印刷术,使他们更加热爱中国的古文化,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非常感谢主办方给孩子们这样一个机会!”

据悉,“2019青年志愿公益课堂”自3月下旬正式启动,每月开设1-2次。主要针对农村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特邀岛城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量身定制如烘焙、花艺、陶艺、传统文化驾驭等特色素质教育课程,现继续向全社会招募各领域优秀志愿教师,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使这一特殊群体在学习中快乐成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