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制品制造及印刷服务供应商隽思集团赴港IPO

格隆汇获悉,2月4日,隽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隽思集团”)向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国泰君安(17.3, -0.08, -0.46%)国际(1.42, -0.01, -0.70%)作为独家保荐人。

 

隽思集团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纸制品制造及印刷服务供应商,有能力就种类繁多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增值及定制产品工程服务及印刷解决方案;其总部位于香港,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营运位于中国的两个主要生产场地,即东莞工厂及鹤山工厂。隽思产品可分为五个主要类别:(1)桌游(包括纸板游戏、纸牌游戏及拼图);(2)贺卡(包括日常贺卡及季节性贺卡);(3)幼教用品(包括课堂学习用具及活动书籍);(4)包装彩盒;(5)其他产品。

根据灼识报告,集团是领先的中国纸质桌游产品及贺卡生产商之一。就2017年出口额而言,集团于中国桌游产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市场排名第一及中国纸质贺卡制造市场排名第二,市场份额分别为2.2%及7.6%。根据灼识报告,就出厂价而言,中国纸质桌游及贺卡制造市场于2017年的销售总额约19.01亿美元,其中60.6%出口海外。2016年财政年度、2017年财政年度及2018年9个月期间,桌游及贺卡的销售额合共分别占集团收益的82.0%、82.3%及81.0%。

按产品类别划分的收益、毛利及毛利率
集团产品以OEM基准或透过我们的自营网站进行销售。以OEM基准进行的销售订单一般是大批量的、印刷及交付时间长(通常介乎3至10周),而透过我们的网站进行的销售订单一般是小批量的、短印数且交付时间快(自付款至交付通常介乎2至7天)。


格隆汇了解到,集团大部分收益来自海外销售,集团的销售主要以美元及港元计值,而销售成本主要以人民币计值。集团的五大客户均为国际品牌,包括一间贺卡出版商及四间儿童教育产品及玩具公司(其中三间主要向其购买桌游,而另一间主要向其购买幼教用品)。2016年财政年度、2017年财政年度及2018年九个月期间,五大客户合共分别占集团总收益的69.2%、71.2%及69.8%,向最大客户的销售额分别占集团同期总收益的36.9%、44.4%及35.1%。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集团与五大客户建立约7至17年的业务关系。

2016财年、2017财年及2018财年9个月,集团实现收益分别约为8.86亿港元、10.80亿港元、8.66亿港元;毛利分别约为2.71亿港元、2.76亿港元、2.02亿港元;净利润分别约为8982.6万港元、7876.9万港元、3341.3万港元。

 


集团拟按以下方式使用IPO融资额:一是,用于通过(其中包括)扩大集团的生产能力及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产品组合,其中:a.在鹤山的生产场地建造一间新的生产厂房;及b.购买新机器及升级若干现有机器;

二是,用于利用集团的技术能力并升级集团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三是,用于通过收购机会或建立战略联盟或合资企业来扩展集团的业务;余下用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