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金优先 向科技企业集中

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一些政策资金优先向科技企业集中,目前已下达财政科技补助资金2043万元,全年力争推荐600家以上企业列入2021年度企业研发费用分段补助对象,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20%以上。

科技项目优先向科技企业集结。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环节,瞄准“最紧急、最紧迫”问题,我市以承担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为牵引,引导产学研用共同参与、共同投入、共享成果——今年创新改革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式,推广“揭榜挂帅”制度,揭榜方案对于揭榜者背景条件不设限制,无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谁有能力谁有担当谁就上。据了解,目前我市正面向全市公开征集企业创新需求清单,计划遴选2—3个“揭榜挂帅”重大项目。

创新服务优先向科技企业集成。市科技局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组建高企培育辅导、研发费用归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金融等科技创新服务团队,采用集中辅导培训、政策宣讲与深入企业现场精准服务相结合,已举办各类线上线下辅导培训30场,培训人数达15000多人次。今年,市科技局还创新在全市推广使用高企培育“预诊断系统”,为拟申报高企的企业提供技术分析和预诊断服务,精准筛选高企培育种子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已统计上报高企后备企业700家,其中2021年第一批申报高企387家,全年计划实现高企培育库储备种子企业1200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00家。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