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专家:中国这项科技突破技术封锁,美韩禁令沦为“笑柄”

 在芯片技术的研发当中,全球最为顶尖的技术,就是美国的台积电和三星的芯片制造工厂,这两所世界芯片大型工厂,垄断了芯片市场上95% 的订单。芯片需求,对于眼下的中国市场来说,是极为需要的。

  

  对于我国芯片技术的研发来说,最为热议的就是华为跨领域研发芯片技术,到底何时才能有历史性的突破,目前来说依然是一个谜。但在前不久,中微传来的好消息,让荷兰专家:中国这项科技突破技术封锁,美韩禁令沦为“笑柄”。

  

  提到芯片技术,就会立刻想到ASML已经研发出的EUV光刻机技术。也是在前不久,ASML实现了对于中国的三次承诺,运送了7台DUV光刻机,对于华为现在的芯片研发当中,同样是一次有效的助力,在芯片的研发当中,有总好过没有。

  

  中微这一次传来的好消息,我国已经攻克了光刻机技术领域,其实是以光刻机技术并肩科技的蚀刻机研发领域。蚀刻机技术在光刻机上的作用,是对于芯片制造过程中的打磨雕琢的过程。如果光刻机没有这些技术作为辅助,就不可能生产出高端的芯片出来。

  

  这也是为何中微刚刚研发成功,就连夜官宣的原因。现在这项技术的研发成功之后吗,已经成为韩国和德国争相下单的新技术,这一次美韩禁令沦为“笑柄”,在“禁止”ASML不能将EUV光刻机卖给中国,只能用较次的DUV光刻机。

  

  蚀刻机技术的研发成功,对于我在今后光刻机技术的研发上,有着十分大的作用,并且这会是我国芯片研发上,又一大助力。虽然现在并没有实现芯片技术和光刻机技术,真正意义上的研发成功的消息的,但在未来,相信“国芯”和我国光刻机技会传来好消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