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印刷行业节能优化及废气收集处理一体化案例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技术进步,满足污染治理对先进技术的需求,生态环境部编制并发布了2018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生态环境部公告2018年第76号)(简称《目录》)。

在生态环境部指导下,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具体承担《目录》的项目筛选和编制工作。为便于各相关方使用《目录》,我会配套编制了《目录》典型应用案例,将陆续在微信平台上发布。所有案例均来自目录入选项目的申报材料,案例内容经业主单位和申报单位盖章确认。

技术概要

工艺路线

将印刷车间进行区域划分,使车间内无组织废气流入节能型热风输出及废气预处理设备(ESO);ESO采用平衡式送排风方式,使各个干燥烘箱的排风可以多级利用,减风增浓;经ESO浓缩后的废气送入VOCs氧化设备净化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