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低散乱污”印刷行业关停淘汰攻坚战

12月28日下午,我镇召开印刷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分责任、强化担当,坚决在农历年底前打赢“低散乱污”印刷企业关停淘汰攻坚战。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做重要讲话,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主持会议,李孝取、金珍敏、朱文胜等镇三套班子领导、各社区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印刷包装行业关停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在农历年底前列入“低散乱污”整治对象的948家印刷企业要在2019年1月20日前自行关停。同时,各攻坚组还将联合执法部门开展“零点行动”,对拒不关停的企业进行强制关停。

陈为来指出,印刷包装行业整治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关注的重点整改问题,事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也事关龙港产业转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警觉、落实上高效推动,切实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要合力攻坚,切实突破整治工作难点。要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围绕关停难点,按照“关停淘汰一批、整治提升一批、集聚入园一批”的工作思路,做好“一区一策”,“一企一策”,要把好时间节点关、整治质量关和台账资料关。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措施、每一个成效都要有台账支撑,为后期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压实责任,切实强化整治工作保障。要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的工作要求,把工作抓细抓实。要及时研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筛选,制定合理的措施,一定要按要求将程序走到位,把思想工作做到位,被淘汰企业关到位。

此外,镇纪委、组织等部门对整治落实不及时、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彻底、整治没成效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大追责力度。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真正下功夫、下狠劲,坚决打赢印刷行业整治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印刷行业整治工作任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