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呈现,差异化为客户创造价值——佳能助力东南文化引领数字印刷行业

能平整光滑,也能粗糙厚重;能呈现简单的纯色,也能变得多彩缤纷……一张印刷纸,究竟能“玩”出多少花样?南京四色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文化/南京四色)用它“创意、设计、呈现”的闭环业务模式和与此匹配的佳能数码印刷设备系统,给出了漂亮的答案。
IMG_256
东南文化/南京四色
高效率:强大设备产能,让创意立即生动呈现
今天,各行业都越来越强调效率。东南文化/南京四色也努力让服务的高效性领先于竞争同行。有着“中国数字印刷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科印杯”数字印刷作品全场大奖、中华印制大奖金奖等众多头衔和荣誉的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总经理孙义介绍说:“东南文化/四色快印一直将‘速度快、质量好、服务全’作为服务理念。我们强调,要让客户的创意被‘立即’呈现,并能很快获得最终产品。”
据员工介绍,目前公司有大量来自国外高端客户的邀请函订单,客户对交付时间和印刷质量都有严格的要求。目前,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所使用的佳能彩色数码印刷系统imagePRESS C10000VP能够实现每分钟100页A4纸的高速打印输出,其采用的定影辅助加热系统能更好地维持影辊表面温度,面对超厚纸张也能以最高速度稳定输出,即使大批量连续混合介质也能实现更高产能。同时,系统在长时间、大批量印刷时,也能保证每张邀请函色彩明艳、生动、稳定,几乎从未出现问题。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效率如此之高,佳能功不可没。在拓展高端市场业务领域,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是东南文化/南京四色的得力助手。
IMG_257
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是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拓展市场的得力助手
高品质:可靠的色彩稳定性,让印刷精品为客户品牌增值
谈及对业务的理解,孙义将印刷品进行了更深层次的解读:“印刷品,本质上是传递信息的工具。所以,我认为印刷品首先是文化产品,其次是营销工具。东南文化/南京四色的客户以企业客户为主,我们的印刷产品,必须能够很好地帮助他们塑造和宣传品牌形象。”

IMG_258
东南文化/四色快印让印刷品为客户的品牌增值
东南文化/南京四色将产品的高质量作为自身的追求。设计师和客户对图像的高精度要求,决定了南京四色对高品质输出设备的选择。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采用色彩表现艳丽的新型CV墨粉,配合双定影系统,能够呈现更好的定影效果并保持表面光泽度。通过佳能设备所输出的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分辨率,色彩的表现也更加饱满细腻,能够帮助设计师和客户更好的再现设计意图和视觉作品所传达的理念。在佳能的助力下,东南文化/南京四色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上乘的印刷品,帮助客户提升品牌价值。
多介质:广泛的介质适应性,让创意为印刷增值
近年来,数码印刷技术日益成熟,印制环节的利润空间也不断缩小;而创意设计的价值则日渐凸显。此外,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传统纸制品印刷业“以量取胜”的低价模式也面临转型。孙义在谈到印刷的增值业务时,引用了小泽秀树先生在《感动常在》一书中的观点:要增强“市场”意识,减少“贸易”意识。“所谓‘贸易’意识,就是实现低价进货,尽量减少库存时间、快速转手兜售出去,哪怕只有1%的利润。与此相对的,‘市场’意识是将收购的商品经过自己的创意包装,将其变成拥有高附加值的产品,然后慎重地销售出去。”作为转型的先行者,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成了值得借鉴的范例。
孙义了解艺术、尊重艺术,也将设计艺术作为转型的方向。“从成立开始,东南文化/南京四色就不打算走薄利多销的低价模式,而是走‘差异化’路径,树立品牌独有的特色。”他回忆起创立公司的历程时,态度坚定,“但要实现差异化,仅仅靠‘印刷’这一环节很难。所以,我们瞄准更具创造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业务范围向文化、创意、设计等产业链上游延伸,将核心业务定义为‘创意、设计、呈现’,并且以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导向,构建了创意设计、样品呈现、后期制作的完整业务闭环,逐渐形成了自身的竞争力。”
在呈现创意时,同样的作品在不同介质上进行输出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所追求的是匹配更适合的输出介质,更好的表达创作意图,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佳能imagePRESS C10000VP广泛的介质兼容性让东南文化/南京四色以创意取胜这一高端定位得以成为可能。得益于佳能设备能够适应丰富的介质,东南文化/南京四色在创意表现时拥有了更多的介质选择,进一步突破介质的局限性,让创意和设计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形成其核心竞争力。
IMG_259
东南文化/四色快印将创意设计作为创造价值的核心业务环节
IMG_260
东南文化/四色快印的文化创意产品
携手佳能:客户至上,品质之选
在谈及与佳能合作的缘由时,孙义的答案简单却深刻:“客户的选择就是我们的选择,这是首要的决定因素。东南文化/南京四色所追求的已经不是起步时的‘关注设备打印数量’,而是‘设备可以打印什么’、‘能否满足客户的需求’。创业之初我在2008年所购买的第一台设备就是佳能的imagePRESS C7000VP,此次选用imagePRESS
C10000VP是我们与佳能十年后的再次牵手。其中的缘由,是因为佳能设备效率高、输出品质佳、兼容多种介质,正是能够满足客户的品质之选。”
除了产品给力之外,孙义对佳能的服务也非常认可。他提到,佳能不仅在设备购买之初提供设备调试和使用指导支持,后续如果遇到使用方面的问题,佳能都会动用一切资源、想尽各种方法及时处理和解决。在服务方面,佳能做到了追求比客户“满意”更高的目标,可以提供给客户高于“满意”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感动。在孙义看来,佳能追求“感动常在”的服务理念也是东南文化/南京四色与佳能再次联手的重要原因,东南文化/南京四色希望能够与佳能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以感恩和关怀之心为客户创造价值,让感动常在、让感动延续。
理念独树一帜、产品别具匠心、大奖与口碑齐丰收……东南文化/南京四色的成功是引人瞩目的。而在它的这次成功转型中,合适、优质的数码设备,无疑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佳能能够赋予印刷企业更强的技术能力、更大的创意发挥空间,无疑会成为印刷企业成功转型、引领行业的重要助推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