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授:若是我们模仿美国这个做法,印度科技超越中国只需5年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中国在很多科技领域都有了巨大的提升。虽说没有做到方方面面的优秀,但能在这么多领域傲视群雄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了,毕竟我们的科技大多都是从零到一,这份成就就已经是全天下独一份了,中国科技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正不断地增强。

  

  这些年中国科技发展的尤为迅速,就连美国这样的科技强国也是对中国非常忌惮,这不,美国就开始针对我们国家的半导体行业,以及华为开始使用了芯片禁令了,为的就是想要拖住中国科技的发展速度。但是,实际上美国的禁令反倒是激起了我国的科研狂潮。

  

  因为我们也是意识到了半导体行业的技术缺陷,如果不尽快完善这项技术的话,兴许将会严重影响我国未来科技的发展,所以在中科院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如今已经是在半导体领域开展了热火朝天的科研,争取早日在这个领域完成技术突破。

  

  我们的邻居印度这些年的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特别是在IT编程技术,印度已经是世界顶尖级别的了。印度教授:若是我们模仿美国这个做法,印度科技超越中国只需5年。讲真的,这话也就吃了几十年咖喱饭的印度人能够说的出来了,口气是真不小。

  

  论人口,印度并不逊色我们,但是他们人均受教育水平却不高,印度到现在为止都还有很多人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所以,印度教授认为,印度可以像美国一样,他们的小学和中学都是内容非常简单的,重点就是让印度的新生代脱离文盲阶层。

  

  印度教授认为,印度如今的受教育水平低于中国,但是印度现阶段的发展速度却高于中国,所以只要能够提高国民的受教育水平,那么印度未来超越中国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