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工作站受邀参加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2019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服务对接会


6月5日,大兴工作站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由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办的“2019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服务对接会。此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资源及服务优势,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高校与企业联动,进一步推介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实现高校资源的开放共享。

北京市科委、大兴区科委、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北京印刷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的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科技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交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房山工作站、以及3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首先对与会的领导和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重点介绍了此次召开“2019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科技服务对接会的目的及意义,详细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基地的科技资源情况。

北京市科委科技服务业与科技文化处调研员李建玲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作用和意义。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是科研院所为企业提供科研成果、科研设备、科技资源的对接平台,指出要以授权为基础,采用市场化运作,推动国有设备为企业服务,同时强调应借助首都科技创新券契机,提升实验室与企业的对接效率,达到校企合作双赢。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泽浩重点围绕京津冀三地内共享创新劵政策做了介绍。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条件平台管理部部长毛振芹老师,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工作和服务体系、平台的资源和服务、解读了"国发70号文"、"市发34号文"主要内容及要求,总结了近几年的服务成效。并对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支持对象、服务范围、申请发放、兑换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指出创新劵采取“差额累退比例90%,60%,30%”来对企业进行资金支持,每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48万元。同时大兴区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针对利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开展技术(产品)创新的企业,按其获得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服务合同,给予企业自付部分80%的资金支持,每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副主任刘晶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的科技资源及特色服务,发布了科技成果及能够为企业提供的科技服务。

大兴区科委副主任董旭介绍了大兴区的发展环境与政策,从区位优势、战略优势、政策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围绕大兴区政策优势方面,指出大兴区建立了“1+N”产业政策体系;出台了人才服务“兴十条”、“青年人才十四条”政策;设立了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5支产业引导子基金;分期分批为150余家重点企业送上个性化“服务包”;建成了“一站式服务”办事大厅,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在支持科技创新方面,先后出台了《大兴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办法》及操作规范,《大兴区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课题)管理办法》,《大兴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暂行办法》。同时指出,2018年12月大兴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及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六所区外高校签订了《共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合作协议》。

现场,小笨鸟沸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绿研院正式签约、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与北京印刷学院正式签约。

北京服装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何宁副教授介绍了基地的科技服务资源并发布了新材料科技成果。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李哲介绍了基地开放资源并发布了“互联网+”智能装备云服务技术科技成果。

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骏分享了通过使用首都科技创新劵与北京印刷学院达成合作的切身感受。

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专职副主任王东栋介绍了实验室科技科技资源,发布了科技成果。

北京市印刷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教授莫黎昕介绍了实验室科技成果及资源情况,从印刷电子技术、中心定位、主要研究方向、中心技术水平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基地依照“政府引导、依托学校、市场运作、企业运行”的发展思路,不断进行机制体制创新。今后将依托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在对接交流环节,大兴工作站就“互联网+”智能装备云服务技术与北京科技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进行了初步对接,就大兴区创新劵配套政策与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初步交流,会后大兴工作站将针对企业需求进一步对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