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专业买家将齐聚龙港 共迎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10月12日至14日,第20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将在龙港海峡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日前记者从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截至目前,本届印刷文博会展位预销售已经将近总展位数的90%,来自30多个省、市印刷协会合作组团参观,且组委会向超10万数据库观众发出了参观邀约,预计今年观众数远超去年。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出席发布会。
经了解,展会期间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龙港)论坛”,同期将挂牌启动筹备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举办两岸名家现场、台湾青年设计师作品展、海德堡产品推介会、印艺小镇交流会和海峡两岸“龙印20”盛典等十大经济活动。相关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将出席相关论坛,发表演讲或发布相关领域的分析报告。
本次展会还有一个亮点是将启动台湾文创(温州)发展中心的筹备工作,这对于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苍台经贸文化深度合作招牌动作。同时通过签约文创及印刷产业台湾地区学科带头人和青年设计师,使他们以刚性或柔性的方式入驻龙港,以龙港为基点和窗口,为以温州为核心的华东地区乃至整个大陆的产业提供服务。展会还将首次邀请台湾青年设计师们举办作品展,集中展示涵盖纸质产品、包装、礼品、印刷机械、印刷行销等印刷全产业链的创新创意作品,有效促进两岸文创设计的互动融合、文创潮流的无缝对接。
作为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会场的活动之一,海峡两岸印博会、论坛将由苍南县人民政府、温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湾区印刷暨机器材料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现已共有来自浙江、广东、上海、重庆、陕西、湖北、江西、河北、江苏和台湾地区等海峡两岸200多家印刷设备厂商和文创企业报名参展。 

相关产品

评论